市場 > 股票

新三板基金躋身股票型私募前十 澤熙包攬前9月冠亞軍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4:17

已收藏

資料顯示,陽光私募行業9月平均收益-2.36%,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4.86%。其中股票基金平均收益-2.58%,收益跌幅收窄。同時,1-9月的成績榜單顯示,今年前6個月領先的私募目前依然獲利豐厚,收益排行仍然靠前,其中澤熙3期仍穩居榜首。

新三板基金首次上榜

據格上理財統計,9月股票策略類私募排名前1/4的產品平均收益2.74%,後1/4平均收益-9.43%,首尾相差較大。其中,股票型策略私募前十的平均收益為31.9%,較8月前十的平均收益減少1.9%。其中,9月收益排名前三的分別為雅利資產的厚德載物1號、元普投資的元普新三板領軍6號和八陽資產的八陽2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三隻產品在8月底的淨值均跌破1,且位居榜首的厚德載物1號在8月底的淨值為0.4345,客戶權益虧損過半,但9月單月收益達到61.96%。

此外,元普投資旗下2只新三板基金首次躋身前十,均全部投資於已上市或者在新三板已掛牌的企業,分別為排名第二的元普新三板領軍6號和排名第九的元普新三板領軍5號,收益分別為53.97%和18.89%。

格上理財研究員王萌萌表示,除了這兩隻產品外,其股票策略型私募的投資標的都與新三板無關,元普在新三板的投資主要集中在矽谷天堂、意歐斯、中晟光電等企業。從實際資料看,今年整個新三板掛牌企業募集資金約630億元,但已募集到位的新三板基金規模超千億,新三板市場並不缺錢,現階段有很多投資人在等待好時機、好專案進行抄底。伴隨新三板市場流動性的逐步改善及相關利好政策落實,新三板市場會更加健全成熟。

專注於新三板企業投資的業內人士稱,到目前這個時點,分層制度幾乎是呼之欲出,也是大部分市場參與主體的願望,分層制的推出,不是簡單以資質好壞來區分掛牌企業,而是為投融雙方提供更加對等的資訊交換平臺,投資者可以根據風險特徵來將企業分類和歸集,有更加科學合理的風險收益預期,而在一個相對理性的市場中,融資者可以換來更多夯實基礎的時間。

澤熙業績難撼動

資料同時顯示,今年1-9月陽光私募行業平均收益20.80%,股票類基金平均收益21.17%,且前十名的平均收益為256.57%。9月份榜單較8月份榜單變化不大,排名居於前十的產品收益大多為股災前積累而來。澤熙投資獲利豐厚,旗下“澤熙3期”居於榜首的位置仍無人撼動。

其中,澤熙3期、澤熙1期以362.66%和302.55%的收益高居前兩位,澤熙4期和澤熙5期則排名第7和第8位。在前十名榜單中,收益超200%和100-200%之間的產品各四隻。從地區上看,今年前9月,上海股票類私募總體業績更領先,北京股票類私募業績更平均,而深圳廣州的私募在9月單月的回撤更小。

另外,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調研結果,較多私募機構的倉位仍然保持在四成以下,若單從產品的角度來看,很多產品仍然是空倉的狀態。私募人士認為,較低的倉位是基金經理躲避股災的無奈之舉,並不是長久之計。不過,目前資金量仍然比較充裕,從這一層面來說,市場具備小反彈的條件。不過,四季度最後兩月,多數私募仍然會努力保住前期的勝利果實,料會多看少動,而市場國慶後已經出現近400點的反彈,加上年末資金面趨緊,市場有可能呈現先揚後抑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