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震盪盤整跌近1% 題材股暫歇

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5:12

已收藏


週四,大盤展開震盪盤整。民航機場、新能源汽車等近期熱門題材有所回檔,石墨烯、葉岩氣、燃料電池等資源股表現活躍,成為領漲助力,有色金屬、鋼鐵行業、鐵路基建等權重股走勢堅挺。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262.44點,跌幅0.93%,成交額3303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0901.48點,跌幅1.27%,成交額4389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305.00點,跌幅1.58%。

盤面上看,通用航空、內蒙古、石墨烯、燃料電池、葉岩氣、充電樁、物聯網、鋼鐵行業、鐵路基建、石油行業等板塊漲幅居前;氟化工、民航機場、迪士尼、上海自貿、特斯拉、汽車行業、免疫治療等板塊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認為,從中期來看,增長與改革依然是決定市場走勢的關鍵變數,市場仍處於“去偽存真”的大環境之中,需要進一步的觀察,來看市場走勢是否可以變得更加積極。

海通證券認為,“十三五”規劃建議不久將面世,其涉及主題必將成為市場一大主線。“五年規劃”是我國國民經濟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決策當局將會重點關注一些新問題,以反映其對未來五年社會和經濟轉變的預期。“十三五”規劃作為本屆政府執政以來的第一份規劃,同時也是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一個五年規劃,市場對其重視程度也非比尋常。當前,中國正處於三期疊加的關鍵時期,傳統增長模式難以為繼,轉型升級正迫在眉睫,“十三五”規劃如何在穩增長、調結構、促創新中實現有效突破,將成市場關注關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