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10-13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10-13 12:54

已收藏


【今日導讀】


>資料儲存業誕生IT史上最大並購案 增長前景可期
>農業現代化成十三五重點 農產品電商扶持望加碼
>光伏行業拿到政策定心丸 盈利狀況有望持續向好
>國民技術等公司業績暴增 證金匯金現身寶新能源




【上證聚焦】

○資料儲存業誕生IT史上最大並購案 增長前景可期
------
據路透報導,戴爾將以每股33.15美元的現金和特殊股票收購全球資料存儲巨頭EMC,總報價670億美元,成為全球IT市場最大規模的並購交易。12日盤前交易中,EMC股價突破29美元,本月以來累計漲約20%。分析人士認為,戴爾正逐步將業務從個人電腦等硬體,轉向利潤率更高的存儲和安全領域。
點評:資訊技術與經濟社會的交匯融合引發了資料迅猛增長,大資料在各領域的應用日漸廣泛,與之相關的資料存儲業也受到了各路資本高度關注。就在不久前,紫光集團以38億美元收購了西部資料15%股份。國內雲資料存儲領導企業同有科技(300302)近日宣佈前三季業績預增180%至200%,股價應聲漲停。其他公司中,深科技(000021)是全球第二大硬碟磁頭製造商;朗科科技(300042)在資料存儲和資料處理系統方面擁有眾多專利;華勝天成(600410)擁有自主研發的存諸產品“飛傑青雲”。

【返回】

【上證精選】

○中央政治局12日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十三五規劃問題,決定於26日至29日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
○發改委發佈中國與吉爾吉斯毗鄰地區合作規劃綱要,兩國將共促新疆等毗鄰地區的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
○能源局領導透露國家已安排數十億資金投入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國網已將年度投資安排從十幾億增至逾50億元。
○上證報資訊獲悉農田水利條例修訂稿即將出臺,鼓勵推廣噴灌、微灌等高效節水技術。
○俄高鐵公司技術部總經理科特洛夫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未來有望與中國聯合生產動車組列車。




【產業情報】

○農業現代化成十三五重點 農產品電商扶持政策望加碼
------
上證報資訊獲悉,農產品電商作為農業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互聯網+戰略的推動下,正迎來快速發展機遇,並有望獲得政策進一步扶持。習總書記今年5月時指出,十三五要在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等方面取得明顯突破。商務部也曾表示,將在農產品物流配送、農產品資訊平臺與超市對接等方面,加強對農產品電商的政策扶持。
點評:隨著年底臨近,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中央一號文件等政策預期下,大農業主題面臨多重催化。上市公司農產品(000061)是國內農產品批發市場龍頭,目前正在大力拓展供應鏈金融、食品安全檢測、冷鏈倉儲等配套服務及電商業務;永輝超市(601933)在農超對接方面位居業內前列,擬定增引入京東作為戰略投資者。

【返回】




○光伏行業拿到政策定心丸 盈利狀況有望持續向好
------
12日召開的2015中國光伏領袖峰會上,國家能源局領導表示,光伏補貼未來8至10年不會取消,且補貼拖欠和限電等問題能得到解決。中國光伏業協會秘書長也在會上介紹,今年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裝機約同比大增177%,光伏企業盈利情況明顯好轉。
點評:財政補貼是否長期延續,一直是光伏企業密切關注的大事件。習總書記上月訪美期間對中國碳減排目標作出了鄭重承諾,意味著光伏等新能源仍將得到持續發展;此次能源局的表態,更是給光伏企業吃了一課定心丸,光伏行業的確定性增長有望延續。中環股份(002129)近日向上修正了業績預測,前三季淨利超過去年全年,公司與蘋果合作的光伏專案即將並網;林洋電子(601222)擬定增投向智慧分散式能源管理核心技術研發項目。

【返回】




【財報快遞】


○國民技術同花順紅宇新材業績暴增
------
國民技術(300077)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1122%-1150%,主因為收入增長,費用下降,投資收益增長。同花順(300033)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1800%-2300%,主因是銷售收入大增。
紅宇新材(300345)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1600%-1799%,主因是子公司業績釋放,原材料價格下降。吳通通訊(300292)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274%-300%,主因是國都互聯與互眾廣告納入合併報表。

【返回】

【公告解讀】

○寶新能源等多家公司獲證金匯金持股
------
寶新能源(000690)三季報顯示,匯金持有公司3.9%的股份,十隻中證金資管計畫分別持有公司1.16%的股份。泰和新材(002254)披露的三季報中,中證金資管計畫與匯金分別持有公司4.25%和1.03%的股份,對照公司半年報可知,證金和匯金都是在三季度內買入。
另外,眾興菌業(002772)三季報顯示,匯金持有公司0.27%的股份,四隻中證金資管計畫分別持有公司0.08%的股份。巨化股份(600160)三季報中,證金持有1790萬股,占比0.99%。
○翰宇藥業參股健麾資訊 涉醫院藥房自動化
------
翰宇藥業(300199)擬以8400萬元獲得健麾資訊15%股權,健麾資訊為國內知名醫療健康資訊技術服務方案提供商,擁有近200家大型醫院客戶,且擬於年內完成收購韋樂海茨51%股權,後者主營高端自動化藥房設備。據業績承諾,健麾資訊2015、2016年扣非淨利潤分別應達4000萬元、5000萬元。
○隆基股份攜手杜邦拓展全球光伏業務
------
隆基股份(601012)全資子公司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經與美國杜邦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全球共同推廣樂葉品牌及杜邦TMSolamet和杜邦TM特能品牌,並在提高太陽能電池和元件的效率和可靠性等相關領域展開技術合作。
○拓邦股份推股票激勵方案
------
拓邦股份(002139)擬向367名激勵對象授予1780萬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總股本的7.26%,授予價格為7.86元每股;業績考核目標為:以2014年淨利潤為基數,公司2016年-2018年淨利潤增長率分別不低於40%、70%和12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