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題材有活躍度但無持續度 短線把握好節奏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03

已收藏

一、盤面分析及操作策略
  
大盤大幅低開後震盪走低,收盤大跌2.19%,而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均下跌1%且收陽,創業板指微跌收陽。券商、煤炭 、鋼鐵 、保險、兩油和銀行等權重集體大跌,新能源汽車 、次新和高送轉 概念則強勢,高鐵 和迪士尼概念大跌。個股跌多漲少,然漲停板仍有65個,跌停板17個且均為一字板補跌個股。

大盤大跌失守20日線,成交量再度萎縮,權重砸盤,題材還保持一定活躍度。相對週邊大跌而言A股2個點的跌幅並不算恐怖,因為國外跌2個點就是暴跌,而國內下跌兩三個點卻是常態。

前一日大漲的權重昨日都變成砸盤的物件,關於這點之前就強調過,當前是題材股行情而非指數行情,權重股難持續。盤面熱點題材切換的依然有點快,基因測序、上海國改 、新能源 汽車、大資料 、教育、次新、高送轉和深圳本地股等輪番異動,最強勢的還是次新、高送轉和新能源汽車 。

次新股炒作依然側重於超跌、高送轉或有送股預期的個股,這個板塊中不少個股都走出了底部企穩格局,後市還會反復活躍,雖然強勢的物件可能換了一批又一批,有技術圖形和題材支撐的個股更好。昨日漲停的次新股中有一半是已經除權或即將除權的個股,並刺激高送轉除權和搶權行情向普通股延伸,這兩天高送轉板塊的整體炒作愈來愈強烈。中報高送轉 都是每年必炒的題材,在當下並無多少重磅題材的市況環境下高送轉題材獲得資金關注也在情理之中,消息面當前也是上市公司除權登記的密集披露期,一個一個利好紛至遝來疊加到一塊就是板塊效應,故而高送轉行情有望進一步深入發展。

新能源汽車板塊主要還是受充電樁概念帶動,跟隨起來的鋰電池板塊早盤一度十多個漲停,然而也沖高回落不少。充電樁板塊則是回落程度更大,在國常會利好兌現後還會加劇分化,估計就只剩下個別股行情了,鋰電池板塊相對更為低位且板塊效應更強應該會更好一些。

午盤央企改革題材曾一度想拉起大盤,然而力度明顯不如往日,能起到的作用有限,隨後迪士尼板塊砸盤則讓剛回抽一點的大盤又被砸下去。

昨天總的來看是權重砸指數,個股和題材分化的行情,雖然分化但依舊保持一定活躍度,連續大漲的票依然不少,指數大跌2個點然盤面並未看到恐慌性殺跌現象,強勢股補跌也只是個別現象,剔除一字補跌板都沒有一個跌停板,創業板也並沒有下跌,這說明市場處於良性整理格局。大盤依然處於箱體震盪格局,沒必要太悲觀,震盪行情下,今日早盤再下探則可以考慮適當低吸,當然沖高依然可以高拋一部分倉位,震盪行情下短線客把握好高拋低吸的節奏就好,倉位元當然也需要靈活控制。

二、盤中主要題材熱點
  1、次新:中飛股份、中礦資源、光力科技、聚隆科技、清水源、節能風電 、利民股份、再升科技
  2、次新+高送轉:易尚展示、暴風科技、華銘智慧、雙節電氣、騰信股份、曲美家居 
  3、高送轉:旗濱集團、春興精工、東方網路、浙江永強、跨境通
  4、新能源汽車(充電樁+鋰電):奧特迅、多氟多、萬馬股份、九九久、雅化集團、紫江企業、贏合科技、駱駝股份、金杯電工
  5、深圳區劃改革:長方照明 、鹽田港、深圳惠程
  線上教育 :新南洋、方直科技、銀潤投資
  定增 :華資實業、三峽新材、北信源
  上海國改:開開實業、浦東建設
  京津冀 :龍星化工 、冀凱股份
  軍工 :亞星錨鏈、中航 黑豹
  汽車:中國汽研、亞夏汽車
  重組 :大橡塑、七喜控股
  互聯網金融 :安碩信息
  煤炭+國改:雲維股份
  合作阿裡:首商股份
  並購基金:淮油股份
  智能穿戴 :北京君正
  PPP 管廊:國統股份
  深圳國改:特力A
  基因測序 :新開源
  大數據:拓爾思
  增持 :智慧能源、
  化纖:江南高纖
三、遊資和機構龍虎榜

  鹽田港(000088):三家機構席位買入6728萬
  首商股份(600723):三家機構席位買入4878萬
  三峽新材(600293):兩家機構席位買入7338萬
  銀潤投資(000526):一家機構席位買入2534萬
  盛洋科技(603703):一家機構席位買入1580萬,一機構賣266萬
  智慧能源(600869):三交易日兩機構買8669萬,一機構賣3170萬
  光力科技(300480):華泰廈門廈禾路及光大寧波中山西路遊資封板,一機構買816萬
  多氟多(002407):國君寧波彩虹北路及申萬上海東川路遊資封板,一機構賣1128萬
  萬馬股份(002276):中信杭州四季路及華泰南京分公司遊資封板,兩機構賣8941萬
  浙江永強(002489):中信武漢關山大道及北京望京遊資封板,一機構賣3880萬
  海欣食品(002702):華泰榮超商務中心及光大寧波解放南路遊資封板,一機構賣1.06億
  暴風科技(300431):光大寧波中山西路及華泰上海武定路遊資封板,三機構賣1.04億
  贏合科技(300457):華泰上海澳門路遊資封板,三機構賣4085萬
  中飛股份(300489):興業武漢公正路及中信上海溧陽路遊資封板
  拓爾思(300229):興業武漢公正路及國君上海福山路遊資封板
  騰信股份(300392):國君順德大良及中信上海溧陽路遊資封板
  安碩信息(300380):申萬南京山西路及銀河紹興遊資封板
  曲美家居(603818):中信建投杭州慶春路遊資封板
  七喜控股(002027):中投廣州體育東路遊資封板
  華銘智能(300462):齊魯寧波江東北路遊資封板
  同力水泥(000885):中投無錫清揚路遊資封板

四、晚間重要資訊

  ○  國務院:深化價格改革,壓減中央定價目錄
  ○  銀監會:支持銀行境內外上市包括新三板 
  ○  知情人士:中國央行今日入市干預人民幣匯率
  ○  滬港通 南北通道資金流向背馳,滬股通 23日淨賣出11億
  ○  上周證券保證金淨流出735億,連續三周流出
  ○  國常會部署城市停車場建設,智慧停車獲支持
  智能停車概念股:捷順科技(002609)、安居寶(300155)、博林特(002689)、齊星鐵塔(002359)
  ○  上海交通委與騰訊合作,智慧交通 步入增長快車道
  智慧交通概念股:易華錄(300212)、千方科技(002373)、萬達資訊(300168)、皖通科技(002231)
  ○  深圳或將優化行政區劃,土地價值提升可期
  深圳本地股:深圳惠程(002168)、深深房A(000029)、深物業A(000011)、*ST華賽(000068)
  ○  上海國資 改革率先突圍,萬億盛宴待享
  上海國改概念股:浦東建設(600284)、開開實業(600272)、上工申貝(600843)、陸家嘴(600663)
  ○  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在即,相關個股受關注
  中日韓自貿區 概念股:連雲港(601008)、大連港(601880)、青島雙星(000599)、時代萬恒(600241)
  ○  甲乙酮 價格快速反彈,市場供需有望繼續改善
  甲乙酮概念股:齊翔騰達(002408)、天利高新(600339)、海越股份(600387)(作者:幽蘭行天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