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擬對兩宗短線操縱證券市場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北京
2015-09-11 19:13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11日通報,日前已對馬信琪涉嫌操縱"暴風科技"股票價格和孫國棟涉嫌操縱"全通教育"等13支股票價格兩案調查、審理完畢,擬對二人分別作出行政處罰。 據介紹,兩案的操作手法均是通過虛假申報等方法影響相應股票價格,並快速反向賣出獲利。

其中,馬信琪在2015年7月31日多次大筆申報買入後快速撤單,以不成交或少量成交的方式拉抬"暴風科技"股價,隨後快速反向賣出之前持有的部分股票獲利。孫國棟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間,在開盤集合競價階段、連續競價階段、尾市階段通過虛假申報、連續申報抬高股價等方式影響"全通教育"等前述13支股票價格,並於當日或次日反向賣出獲利。除"全通教育"之外,孫國棟涉嫌操縱的13檔股票還包括"中科金財"、"如意集團"、"西部證券"、"開元儀器"、"奮達科技"、"鼎捷軟體"、"暴風科技"、"雷曼股份"、"深圳華強"、"仙壇股份"、"新寧物流"和"銀之傑" 根據當事人的違法事實、性質、情節與社會危害程度,依據證券法相關規定,證監會擬對馬信琪和孫國棟分別作出如下行政處罰:沒收馬信琪違法所得44萬餘元,並處以132萬餘元罰款;沒收孫國棟違法所得1129.9萬元,並處以3389.6萬元罰款。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說,證券期貨市場功能的有效發揮有賴於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操縱市場行為通過不正當手段,營造虛假的市場供求關係和證券期貨價格,誤導投資者的投資決策,既扭曲了市場價格形成機制,破壞了市場秩序,又損害了投資者的利益。我國法律法規嚴格禁止各種形式的操縱證券期貨市場行為,證監會一經查實認定,將迅速依法嚴厲打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