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市周評:滬深股市震盪下跌 兩融餘額持續下降

北京
2015-08-01 16:27

已收藏

本周滬深股指以超過7%的跌幅開局,滬指更是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在此後的交易日中,滬深股市頻頻出現午後跳水行情,呈現明顯震盪走勢。

回顧本周行情,滬指僅在週三收紅,其餘四個交易日不同程度收跌。周內滬指一度下探至3537.36點,雖然後來有所回升,但截至週五收盤,滬指周跌407.18點,周跌幅達10%,報收3663.73點,周振幅12.62%。 深證成指在週一大幅下跌後,持續震盪下行,本周振幅13.76%,比滬指略高,周跌幅8.46%,較滬指略低,與滬指呈現相似的震盪下跌走勢。

截至週五收盤,深成指報12374.25點,周跌1144.26點。 創業板指數在本周也報得四個交易日的下跌,並在A股市場中跌幅最大,周跌幅12.35%,周振幅15.19%。截至本週五,創業板指數報收2539.84點,周跌357.98點。 從三板做市指數看,本周新三板的走勢略好於主機板市場。本週三板做市指數有三個交易日收紅,最低下探至1410.59點。截至週五收盤,三板做市指數報1430.03點,周跌幅為0.97%。

成交量上,滬深股市持續縮量,並在本週五兩市成交合計縮至萬億元以下。當日,滬市成交4605億元,深市成交4176億元,兩市合計8781億元。本周最大的交易量出現在週一,兩市成交1.39萬億元。 新三板成交延續低迷,甚至在週一和週五單日成交量低於3億元,分別為2.8億元和2.46億元,其中做市轉讓交易金額分別為1.47億元和1.53億元。

此外,截至本週五,新三板掛牌公司已達3052家。 本周滬深股市兩融餘額持續下降,截至本週四,滬市兩融餘額8839億元,深市4873億元,兩市合計只有1.37萬億元,與上週末相比,減少867億元。最新資料顯示,本週五滬市的兩融餘額進一步下降至8622億元。 政策層面上,證監在本週一即表示,將繼續把穩定市場、穩定人心、防範系統性風險作為工作目標,全力做好相關工作。此外,監管層還在本周通報處理違反規定和承諾減持上市公司股份行為,並加大對上市公司資訊披露違法案件的處罰力度,加強程式化交易帳戶的監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