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趁A股大漲港資狂買三大“白馬” 深股通淨買入創今年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09:16

已收藏

6月7日滬深兩市雙雙上漲,上證指數上漲1.23%,深證成指上漲1.96%,其中中小板指數大漲2.22%。

伴隨指數的上漲,兩市成交額也明顯放大。

記者注意到,此前多次精准抄底的港資在7日兇猛掃貨深市A股,深股通淨買入金額甚至創出了今年的新高。

而港資掃貨深圳A股還是延續了此前的風格,就是瞄準行業領先的價值白馬股,如7日淨買入最多的就是美的集團。

深股通淨買入額創年內新高

深港通自去年12月開通之後,並不如滬港通開通時那麼熱烈。至7日前,其北向的深股通平均每日淨買入額僅6億多元。

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表示,港資對深市股票較為謹慎,一方面是深市股票估值相對較高,另一方面是由於深港通剛剛開通,港資對深圳A股還需要慢慢熟悉。

不過隨著A股指數的回檔,截至6月7日收盤,深市主機板的平均市盈率已下降至24.62倍,中小板及創業板的平均市盈率也分別降為40.82倍和50.09倍,相對於此前的高估值還是有所降低。而深港通開通也有半年,港資對深圳A股也有所瞭解。

在7日,深證成指上漲接近2%,港資的活躍度也明顯上升,港資通過深股通淨買入深圳A股的金額也達到了17.43億元,這是2017年該資料的新高。此前在5月4日,深股通的淨買入額為16.15億元。此外,加上7日滬股通淨買入金額的5.12億元,所以滬、深港通的北向淨買入額達到了22.55億元。

狂買三大白馬股

此前港資通過滬股通就偏愛白酒、金融等價值白馬股。而在7日,港資掃貨的邏輯還是這個套路。

港資深股通淨買入前三名的分別是美的集團、格力電器和海康威視,分別淨買入3.51億元、3.08億元和2.53億元。

記者注意到,上述三隻港資大量買入的個股在7日都分別創下了各自股價的歷史新高。

另外記者還發現,港資對上述三隻個股並非是心血來潮的掃貨,而是長期漸進式地買入。雖然深港通僅開通半年,但是港資至今已經買入了上述三隻個股大量股份。

截至6月6日,港資通過深港通持有海康威視、格力電器、美的集團的股份分別占三股在深交所上市及交易A股總數的5.88%、4.73%和4.71%。

另外,6月7日港資通過滬股通淨買入較多的上海A股是方正證券,淨買入額達到了2.4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