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銅價大漲 12家上市銅企集體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09:59

已收藏

據證券日報23日報導,受益於去年銅價上漲,我國銅業上市公司業績出現好轉,目前我國12家銅業上市公司發佈了2016年年報預告,且全部預喜。

目前我國12家銅業上市公司雖然沒有發佈2016年年報但都發佈了年報預告,其中,兩家公司預計淨利扭虧,1家略增,其餘9家均預增。

從具體情況來看,海亮股份目前預計淨利潤最高,為5.02億元至6.39億元,預計同比增長40%。對此,公司表示,報告期公司加大市場拓展力度,並與金龍股份下屬子公司開展委託加工,導致公司銷量快速提升;報告期公司加大產品結構調整力度,集中優勢資源提升高附加值產品銷量,實現公司業績增長。

在銅加工方面,有分析指出,去年海亮股份新增三個銷售平臺公司,產品銷量大增。同時海外佈局早,具有越南生產基地和美國公司這兩大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未來銷售網站有望逐漸向外輻射,海外市場將實現進一步的拓展。此外,公司擬以自籌資金並購美國銅管生產企業或在美國投資新建銅管生產線,加快推進國際化戰略,積極拓展國際市場。上述投資項目投產後,公司銅管生產能力將達到60萬噸/年。

另外,我國銅業龍頭上市公司雲南銅業預計去年實現淨利潤1.75億元至2.4億元,同比增長824%,為12家銅業公司中最高的。公司表示,報告期內,持續提升精准管理水準,在增產量、降成本、控費用方面成效逐步顯現,謹慎應對市場風險,抓住年內有色金屬行情回升的機遇,加速存貨周轉,提升盈利空間。公司本期經營業績同比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