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2016-08-03 上市公司公告集錦

中国证券网
2016-08-03 21:22

已收藏

國藥股份4日複牌 擬獲注逾60億醫藥分銷資產

國藥股份8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收到上交所問詢函後,積極組織相關各方根據問詢函的相關要求,對問詢函所涉相關事項進行回復,並對重大資產重組預案進行了修訂及補充披露。經申請,公司股票將於8月4日複牌。

根據重組預案,國藥股份擬以25.10元/股非公開發行2.46億股,合計作價61.83億元收購控股股東國藥控股等3名交易對方持有的國控北京100%股權、北京康辰100%股權、北京華鴻60%股權及天星普信51%股權;同時擬以25.10元/股向平安資管、上汽投資、國藥基金等9名對象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1.3億元,用於標的公司實施多個在建專案。

據介紹,標的資產均為國藥控股下屬企業,主營業務均為醫藥商業,且經營範圍均在北京地區,與上市公司醫藥商業業務及經營區域存在部分重疊,構成同業競爭。重組完成後,國藥股份將成為國藥控股下屬北京地區唯一醫藥分銷平臺和全國麻精特藥一級分銷平臺。交易完成後,國藥控股預計直接持股比例將由44.01%增至55.15%,國藥集團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鄂爾多斯提示股票價格連續上漲風險

連續4個交易日上漲的鄂爾多斯8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對此進行了關注並核實了相關情況。同時公告證實,公司銷售產品之一的矽錳產品近期價格發生較大變化,但預計不會對公司整體經營狀況帶來大的影響。

公告稱,公司關注到近日部分券商分析報告和公共媒體報導公司產品矽錳價格近期出現較大幅度上漲,對公司經營業績會有一定影響。公司2015年度銷售矽錳產品34.18萬噸,實現銷售收入20.23億元,公司2015年度總營業收入為152.4億元。近期矽錳市場價格出現較大幅度波動,目前市場價格比去年市場均價有超過10%的提升,比上半年市場均價有超過50%的提升。

對此公司表示,矽錳產品是公司眾多銷售產品之一,近年矽錳產品銷售收入占公司總營業收入比例約為13%,矽錳產品價格的短期波動,不會對公司整體經營狀況帶來大的影響。近期矽錳產品價格發生較大變化,但其幅度和持續性無法預測,相關分析報告和媒體報導根據矽錳產品價格短期變化測算公司的業績變化,具有較大不確定性。

此外,公司董事會確認,公司目前沒有任何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有關規定應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項或與該事項有關的籌畫、商談、意向、協定等;董事會也未獲悉公司有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有關規定應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對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種交易價格產生較大影響的資訊;公司前期披露的資訊不存在需要更正、補充之處。

西寧特鋼終止籌畫重大事項 4日複牌

西寧特鋼8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原擬籌畫進行公司重大債務重組,8月3日經與相關方磋商,最終未能就公司重大債務重組的方式、價款等實質條款達成一致意見。公司認為繼續推進該事項條件尚不成熟,決定終止籌畫此次重大事項,同時公司股票將於8月4日複牌。

西寧特鋼表示,此次終止重大債務重組對公司業績無影響,不會對公司的正常生產經營產生不利影響。未來公司將繼續遵循公司的發展戰略,積極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完善產業佈局,尋找新的盈利增長點,提升公司綜合競爭力,不斷做強做大。

萬科7月銷售金額274.4億元同比增長15%

萬科8月3日晚間發佈銷售簡報顯示,公司2016年7月份實現銷售面積207.7萬平方米,上年同期為181.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4.44%;銷售金額274.4億元,上年同期為238.5億元,同比增長15.05%。

至此,萬科2016年1至7月份累計實現銷售面積1616.6萬平方米,銷售金額2175.1億元,上年同期分別為1084.1萬平方米、1338.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9.12%和62.55%。

此外,2016年6月份銷售簡報披露以來公司新增加項目11個,分別位於東莞、珠海、杭州、蘇州、無錫、煙臺、成都等地。

鼎泰新材:中科匯通擬減持至多10.93%公司股份
鼎泰新材公告,8月2日接到股東中科匯通(深圳)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5,529,570股,占公司股份總數的10.93%)的《減持計畫書》,其計畫在六個月內減持不超過10.93%公司股份。

珠海中富終止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

珠海中富8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關於終止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的議案》,決定終止此次員工持股計畫,待時機成熟後再考慮擇機啟動新的員工持股計畫。

公告稱,鑒於在公司員工持股計畫購買有效期內,中國證監會於2016年7月18日施行了《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產管理業務運作管理暫行規定》,明確規定了股票類資產管理計畫的杠杆倍數不能超過1倍,《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草案》中的方案與該規定相衝突,需要董事會按照新的政策或規定對員工持股計畫作出相應調整,又因半年度報告視窗期的影響,無法及時在員工持股計畫購買期限到期日2016年8月4日前實施完畢。鑒於上述情況,經持有人大會投票表決同意終止此次員工持股計畫。

公告顯示,珠海中富分別於2016年1月18日和2月3日召開的董事會和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該員工持股計畫設立後將委託具有資產管理資質的資產管理機構進行管理,通過二級市場購買等法律法規許可的方式取得並持有公司股票。據披露,公司已完成了該員工持股計畫資金專戶的前期開戶工作,但員工的資金尚未繳足,未開始認購資產管理計畫,也未買入公司股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