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原油等國際化商品期貨保稅交割業務將暫免增值稅

中国证券网
2020-02-19 10:32

已收藏

財政部和稅務總局2月18日聯合發佈《關於支持貨物期貨市場對外開放增值稅政策的公告》(下簡稱“公告”),自2018年11月30日至2023年11月29日,對經國務院批准對外開放的貨物期貨品種保稅交割業務,暫免徵收增值稅。

  公告表示,上述期貨交易中實際交割的貨物,如果發生進口或者出口的,統一按照現行貨物進出口稅收政策執行。非保稅貨物發生的期貨實物交割仍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下發<貨物期貨徵收增值稅具體辦法>的通知》(國稅發〔1994〕244號)的規定執行。

  目前,國內期貨市場對境外交易者開放的商品期貨有四個品種,分別為原油、PTA和鐵礦石以及20號橡膠期貨。

  中大期貨副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景川對上證報記者表示,取消保稅交割業務的增值稅,貿易商將有更多選擇機會,境外投資者參與保稅交割以及期貨交易的積極性理論上能夠得到提升,境內投資者也同樣可以選擇交割或對沖。總體來看,上述舉措將有利於活躍境內外商品交易,增加保稅交割量,提高市場流動性,進而提升期貨市場價格的公允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