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期貨風險管理子公司助口罩原料企業成本管控

中国证券网
2020-02-13 09:43

已收藏

近日,建信期貨風險管理子公司建信商貿在建行總行的支持下,向口罩原料生產商道恩集團免費提供了一份期權服務,為該公司對原材料成本的管控提供了保障。

  利用場外期權工具,為防“疫”物資生產企業進行風險管理,是近期期貨行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思路。此外,部分風險管理公司對積極捐贈抗“疫”物資的客戶、疫情較為嚴重地區的客戶、部分中小企業客戶,也採取了延長合同履約期限、減免交易費用等支援措施。

  醫療用口罩的原材料主要是聚丙烯(簡稱PP,大商所上市期貨品種),每噸聚丙烯約可製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萬隻或N95口罩20萬隻。

  道恩集團作為口罩布——聚丙烯熔噴專用料的國家標準制定者和主要生產商,已在春節假期加班保障口罩原料的供應。建信商貿主動為道恩集團免費提供了一份行權價格為7234.5元/噸的PP2005亞式看漲期權,規模為500噸,相當於保障了4.5億隻一次性外科口罩或1億隻N95口罩的原料成本。

  據業內人士介紹,通俗來說,期權可理解為一份保險,風險管理子公司相當於保險公司,生產企業為投保人。由風險管理公司為生產企業提供原材料的價格保險,當採購價格超過約定標準(即行權價格)時,由風險管理公司進行賠付,而風險管理公司則可運用自身的專業優勢完全對沖風險。以建信商貿的業務為例,若聚丙烯的採購價格超過7234.5元/噸,則建信商貿將向道恩集團進行賠付,從而減少口罩生產企業因原材料價格變動所面臨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