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鄭棉跌停 中棉協稱棉花供應不存在短缺問題

中国证券网
2018-06-05 13:47

已收藏


6月5日上午,鄭棉期貨主力合約盤中突然跌停,棉紗期貨合約同樣暴跌,盤中觸跌停。業內人士稱,這一幕或與中國棉花協會(下稱“中棉協”)昨日在官網發出的行業預警風險提示有關。該提示稱棉花供給數量不存在短缺問題。

中棉協在行業預警中稱,目前我國有充足儲備庫存保障輪出需求,還可以通過增發進口棉配額等其他措施增加市場供應,供給數量不存在短缺問題。

對於行業內新疆棉花的減產預期,棉花協會在預警中稱今年全國植棉面積保持基本穩定,其中新疆還繼續增加。雖然局部棉區遭遇氣象災害,但與往年相比差別不大,且發生時間較早,對整體產量影響有限,目前重播已經全部完成。

預警還顯示,今年儲備棉輪出總量沒有上限,只要棉紡織企業有需求,輪出時間可以延長至9月底。中纖局和中儲棉公司已提前做了相關準備工作,目前正通過優化檢驗流程、改變抽樣方法等方式加快檢驗進度,保障每日掛牌數量達到3萬噸。

協會提示,企業應密切關注政策動態,並建議有關部門加強期貨市場的監管力度,防止炒作等行為對棉花產業健康發展產生不良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