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修改雞蛋品種限倉規則

中国证券网
2018-05-27 09:44

已收藏

新華社26日消息,大商所25日對外發佈通知,對《大連商品交易所風險管理辦法》中雞蛋品種限倉標準進行調整,雞蛋期貨非交割月份和交割月份持倉限額分別擴大至原限倉標準的2倍和4倍。調整後的規則自2018年5月25日結算時起在雞蛋期貨1807及後續合約上實施。

根據通知,調整後的雞蛋期貨固定額限倉模式不變,持倉限額標準有所提高。具體來看,雞蛋期貨一般月份限倉標準由原來的300手提高至600手;交割月前一個月第一個交易日起限倉標準由原來的100手提高至200手;交割月前一個月第十個交易日起限倉標準由原來的30手提高至60手;交割月份限倉標準由原來的5手提高至20手。

大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雞蛋期貨限倉調整是在全面評估和廣泛徵求市場意見的基礎上,為更好滿足產業需求做出的一項制度優化。下一步,交易所將進一步完善雞蛋期貨相關制度設計,進一步促進雞蛋期貨市場功能發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