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鄭商所:2018年將積極研發期貨和期權新品種

中国证券网
2018-04-22 11:49

已收藏

鄭州商品交易所副總經理王曉明4月21日在杭州舉行的第十二屆中國期貨分析師暨場外衍生品論壇上表示,期貨市場應牢牢把握服務實體經濟根本宗旨,努力為相關產業提供優質服務,助力實體經濟穩健運行。

王曉明表示,期貨品種的擴容對拓展服務實體經濟的廣度和深度具有重要意義,商品期權能夠為產業企業提供更為多樣化、精細化、個性化的風險管理工具,農產品期權還可以為我國農產品價格市場化改革提供新思路。2018年,鄭商所將繼續積極研發期貨、期權新品種,持續豐富衍生品種、工具,不斷拓展和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領域和能力。

其次,鄭商所將努力做精做細做實現有品種。完善期貨合約連續活躍方案,並在條件成熟時推廣到其他品種,進一步提高功能發揮較好品種的市場運行品質。完善強麥、棉紗等品種合約規則,強化市場培育和推廣,啟動功能發揮一般的品種。密切關注普麥、稻穀價格的國家政策,加強與主產區政府和相關部委的溝通,提出改革思路和建議。

再次,鄭商所將不斷完善產業企業、機構投資者服務平臺,持續加強“三業”活動和“點基地”“面基地”建設,推動市場結構持續改善。充實駐外機構工作人員,發揮駐外機構作用,提高市場服務水準。豐富市場宣傳與推廣管道,完善市場宣傳與推廣工作機制,整合內外部投資者教育資源,扎實做好市場宣傳與投資者教育工作。

王曉明表示,2018年,鄭商所將總結“保險+期貨”試點經驗,完善“保險+期貨”試點工作。穩步擴大現有品種“保險+期貨”試點,並在具備相關條件的基礎上開展蘋果等其他品種“保險+期貨”試點。根據品種產業政策差異,鼓勵試行“訂單農業+保險+期貨(期權)”模式,探索“雙向承保”,推動“保險+期貨”試點精細化開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