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監管層查處惡意做空有色金屬傳聞不屬實 收儲或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5-11-27 10:41

已收藏

昨日,一則有關“監管層考慮調查有色金屬市場惡意做空”的傳言引起國內商品期貨市場劇烈波動,工業品尤其是有色金屬期貨品種大幅上漲。

據證券時報11月27日消息,由於相關消息對市場影響巨大,昨日進行了多方求證。調查結果顯示,傳言所稱的金川集團狀告惡意做空及監管部門調查的消息並不屬實。不過,數位業內人士透露,有色金屬收儲或於近期啟動。

本週六有色行業將會有政策性消息出臺。業內人士表示,這很可能關乎收儲。一些接近協會的人士表示,銅、鋅啟動收儲的概率最大。

11月20日,中國鋅行業骨幹企業代表在上海召開鋅產業運行形勢分析座談會,並公佈了倡議書,其中提到:目前的市場價格水準已脫離行業基本面,造成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對中國鋅行業的可持續發展造成嚴重損害,與會企業商定,將按照“轉方式、補短板、防風險”的總思路控制鋅總產量,計畫2016年減少精鋅產量50萬噸,同時,還將採取其他有效措施,切實維護企業和行業利益,力爭從供應側逐步改善供需關係,以保證行業平穩健康運行。

不過,接近發改委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國內有色金屬收儲並沒有具體日程表。相對于前幾年的收儲來說,目前的收儲意願更趨於謹慎,更著眼於戰略性物資儲備,“必須要強調的是,國儲局的定位問題,不是去拯救具體企業,而是植根於國家戰略性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