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有色金屬:兩角度尋找投資機會 薦11股

中国证券
2015-10-23 10:48

已收藏

投資建議。

行業策略:資料及FED態度,使市場預期美聯儲年內加息概率回落;稀土等行業加入減產隊伍,供給收縮邏輯進一步強化。本周我國將公佈經濟資料,有望進一步揭示需求變動趨勢。短期,可繼續關注受益於供給收縮或預期的鋅、稀土品種,如中金嶺南,及受益於事件驅動的核電概念股,如東方鋯業;在中長期,我們仍在等待對基本金屬需求有提振的因素出現,在此之前,我們主要從成長、轉型兩個角度去尋找投資機會,關注贛鋒鋰業、正海磁材,剛泰控股、寧波韻升、橫店東磁等;

一、短期關注供給收縮邏輯的強化。在嘉能可關停50萬噸鋅的刺激之下,大宗商品的生產企業正著力自救,稀土行業多個大集團先後宣佈減產,進一步推升了供給收縮的預期,短期繼續關注中金嶺南、華友鈷業、雲鋁股份、華澤鈷鎳等。

二、從新興產業中尋找成長股。我們重點關注成長確定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新能源汽車銷售維持高增速,電池系統中的鋰資源、鋰電材料,電控系統及磁性材料增長確定,關注贛鋒鋰業、正海磁材等。

三、轉型,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轉型的動力、潛力與基礎業務的盈利能力等為選擇條件,關注橫店東磁、寧波韻升及轉型醫療的公司等。

四、短期黃金受益於美國加息預期回落,中長期受益於全球流動性的持續氾濫,並具有對新興經濟體的避險價值。關注山東黃金、西部黃金、剛泰控股等。

上周回顧。

金融市場:本周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喜憂參半,美元周初承壓下跌,一度觸及七周低位,然週五公佈的核心CPI指數表現良好,助美元收回大部分跌勢,最終美元收跌0.18%。歐元區CPI低至負值,歐元兌美元本周下降0.05%。黃金則繼續受益於美國加息延期及美元指數下跌,漲2.35%。

基本金屬價格:國外,LMEX下跌0.78%,銅價跌28(0.53%),鋁價降43(2.67%),鋅價跌47.5(2.57%)、錫價跌0.59%,鎳價跌0.33%,僅鉛價上升29(1.63%)。國內,銅價降270(0.68%),鋁價跌265(2.3%),鋅價漲405(2.88%),鉛價漲0.15%。

金屬庫存:LME基本金屬,銅庫存減少12275噸(4.02%),鋁庫存減少40525噸(1.29%),鋅庫存增加0.2%,鉛庫存減少4875噸(3.11%),錫庫存減少145噸(3.15%),鎳庫存減少0.73%。國內基本金屬,銅庫存增加17415噸(11.39%),鋁庫存減少4919噸(1.7%),鋅庫存增加0.12%,鉛庫存減少674噸(4.77%)。

小金屬價格:小金屬價格多數下挫。國內僅電池級碳酸鋰大漲8.57%,其他大多價格下降,國外也只有鈷金屬價格有所上揚。

股票市場:滬深300指數上漲了5.81%。有色金屬板塊表現強於大盤,全周上漲了8.34%。漲幅領先的是金屬新材料、鎢、鉛鋅板塊,因受益於供給收縮,鋰、銅等漲勢較弱。(國金證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