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9日期銅因中國股市強勁反彈而上漲

北京
2015-07-10 11:12

已收藏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9日進一步從8日觸及的六年低點反彈,因中國政府成功抑制了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但對中國經濟成長的潛在憂慮猶存。

中國股市滬綜指9日收升5.8%,創逾六年最大單日漲幅。本周以來,為抑制過度投機,打擊惡意做空,中金所除了將賣出持倉交易保證金比例提高到30%,還將中證500指數期貨客戶日內單方向開倉交易量限制為1,200手。

全球銅消費45%靠中國。

"未來幾周將持續疲弱,希臘危機尚未解決,且對中國經濟成長仍有憂慮,但因全球經濟成長將持續增強至明年,銅價跌幅可能有限。"丹麥丹斯克銀行分析師Jens Pederson稱。

LME三個月期銅攀升2%,至每噸5,632美元,8日大漲3.4%,但8日盤中一度跌至2009年7月來最低的5,240美元。

希臘憂慮仍在發酵。希臘日報Kathimerini報導稱,希臘正在醞釀覆蓋未來兩年的120億歐元(133.3億美元)改革方案,以對本國經濟在經歷數月艱難債務談判後重陷衰退做出補償。這一規模要高於此前的計畫。

其他金屬中,三個月期錫升1%,報14,295美元,現貨價格較三個月期價升水48美元,8日曾升至11月來最高的54美元,顯示市場可能愈發吃緊。

LME鉛庫存過去兩日出現1.4萬噸的取消倉單,也顯示供應吃緊。期鉛升1.6%,至1,815美元,盤中觸及三周高位1,832美元。

期鎳大漲4.9%,報11,500美元,為八個月最大單日升幅。

期鋁升1.7%,收報1,700美元。期鋅升1.3%,收報2,01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