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日期銅價格上揚

北京
2015-07-03 16:05

已收藏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2日上揚,因有跡象顯示最大銅消費國-中國經濟成長前景更為穩健,且在美國公佈的月度就業報告遜於預期後,美元下滑。

三個月期銅收高20美元,報5,795美元。

"銅應該已經在目前水準附近築底。因中國經濟回穩,需求正積聚動能。"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

"我對銅價的年底目標位元定在6,500美元。"

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製造業6月小幅擴張,服務業增長加速,但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國經濟或許在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支撐下開始企穩。

美國公佈的6月非農就業報告遜於預期,且4月和5月的非農就業崗位增幅也被下修。資料拖累美元走軟。

交易商表示,銅價上漲的另一個原因是中國對沖基金對空頭倉位獲利了結,以填補中國股市大跌帶來的損失。

不過銅市第三季將出現季節性需求沉悶期,這在短期內會限制銅的漲幅。

三個月期鎳由12,025美元升至12,200美元,本周稍早一度挫至2009年4月來最低的10,795美元。

期錫由14,545美元跌至14,450美元。

三個月期鋁小跌3美元,報1,724美元,盤中稍早觸及6月12日來最高的1,744.50美元。期鉛收高8美元,報1,792美元。期鋅收報2,022美元,低於1日收報的2,046美元。(來源:路透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