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6日倫銅觸及五個月低位

北京
2015-07-07 11:46

已收藏

因希臘離退歐更接近一步,且最大銅消費國中國採取措施以阻止股市深跌,倫銅6日觸及五個月低位,但銅市沒有出現恐慌性拋售。

中國股市滬綜指6日震盪收升2.4%,尾盤出現連續拉升。分析師指出,雖然監管層週末連續出臺護盤托底的重磅利好促大盤高開,但主力資金入場購買藍籌繼而拉抬股指的傳統做法可能沒有對症下藥,因此出現僅有大盤藍籌上漲而中小個股普跌的情況。

在5日公投中,希臘民眾投票反對債權人的救助條款,使希臘是否留在歐元區成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準備在有要求時援助希臘,這令投資者對希臘債務危機抱存一些希望。

三個月期銅下滑至2月3日來最低5,520美元,之後縮減跌幅,收報5,590美元,下挫2.9%。

"目前市場有很多不利因素,即便不是供應過多,銅市也算是供應充足的,而且目前最大兩個地區中國和歐元區的需求受不確定性拖累,所以市場走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Robin Bhar說。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該周,對沖基金和貨幣經理增加其淨空頭頭寸,反映銅市人氣負面。

據來自國有冶煉商的消息人士以及一家國際貿易公司的消息,因全球供給下降,中國的大型銅冶煉商已將第三季進口現貨銅精礦的最低粗煉費下調了10%。這消息限制銅價的跌幅。

期鎳收跌2.5%,報11,700美元。LME鎳庫存下降至456,450噸,延續6月初以來大部分時間出現的下行趨勢。

期鋁收低1.5%,報每噸1,685美元,因擔心供應過剩。

歐盟公報4日稱,將對進口俄羅斯鋁箔徵收反傾銷關稅,因初步調查顯示,在歐盟出售的鋁箔低於正常市價。

期鉛盤中觸及三個月低位1,730美元,收跌0.2%,報1,766美元。

期錫收低0.4%,報14,300美元。期鋅收報2,014美元,下跌0.3%。(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