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3日期銅跟隨股市下滑

北京
2015-07-06 14:40

已收藏

 因擔心希臘危機的影響,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3日跟隨其他市場的跌勢,但美元走軟以及對價格進一步下滑可能引發減產的預期限制了跌幅。

"基本金屬市場跟隨股市表現,流動性不高,"一交易員表示,"但希臘對金屬市場而言真的不是什麼問題,中國發生的事情才重要。"

中國股市3日再度大跌,上周(6月29日-7月3日)已累計跌逾10%,雖然監管層2日晚間出臺打擊跨市場操縱行為的政策,但在實質性利好缺失下,多空分歧依然很大,短期底部尚不明朗,大盤繼續維持弱勢震盪格局。

一項民間調查顯示,6月中國服務業擴張步伐放緩至五個月低點,指向需求低迷經濟全面減速,政府穩增長仍須加力。

預計銅價在未來幾周將承壓,因中國需求將進入季節性沉悶期。

三個月期銅收盤時沒有成交,買盤最後報5,758美元,2日收報5,795美元。

今年上半年高品質精煉銅的供應不斷萎縮,因主要出產國智利供應受擾,這可能對銅價有利。

三個月期鋁收報每噸1,710美元,2日收報1,724美元。

日本7-9月付運的鋁溢價多數下降至六年最低的每噸100美元,較之前一季暴跌74%。

三個月期鎳跌1.6%,報12,000美元,期鋅報2,019美元,2日報2,022美元,期鉛報1,769美元,2日報1,792美元。期錫由14,450美元跌至14,3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