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7日期鎳因基金拋售大跌逾3%

北京
2015-04-08 10:57

已收藏

期鎳7日大跌逾3%,因看空的投資者重新拋售鎳,供應過剩和處於紀錄高位的鎳庫存一直令期鎳價格承壓。

渣打銀行分析師Nicholas Snowdon說,儘管鎳價短期可能遭遇另一輪拋售,但因中國市場非常活躍,長期下行趨勢將不可持續。

"在極短期內,如果空頭的力量充足,鎳價肯定會下跌,但下跌之勢與基本面發展無關,僅是極短期的極端頭寸調整,"他說。

"如果有什麼,那就是過去幾個月鎳市資料開始有所好轉。我們開始看到中國鎳市供應變得越來越緊張。"

上周,對沖基金大舉拋售,令鎳價下跌至每噸12,310美元的約六年低位,但在復活節長週末前反彈。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鎳7日扭轉早盤漲至13,190美元的升勢,大幅收低3.7%,報每噸12,550美元。

分析師稱,目前鎳價令多數中國含鎳生鐵生產商運作虧損,這最終將造成市場供應不足。

但這種情況尚未影響全球市場,全球鎳庫存仍接近紀錄最高水準,7日LME鎳庫存增加。

在長週末後,市場恢復交易,包括銅在內的其他金屬價格攀升,但買盤受到抑制,因持續擔心中國需求增長放緩。

LME期銅收高1.4%,報每噸6,065美元,上日收跌1.1%。

期鋅大漲1.2%,收報每噸2,153美元,此前觸及2月16日來最高2,160美元。期鉛收高1.4%,報每噸1,906美元,此前觸及1月21日來最高。

期鋁收漲0.1%,報1,784美元。期錫收平在每噸16,75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