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人民幣中間價立定 市場匯率紛紛向6.93看齊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14:03

已收藏

6月18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微跌2點,繼續引導市場匯率走穩。而近幾日,人民幣兌美元市場匯率持續於6.93元一線徘徊,波動性大幅下降。

1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設在6.8942元,較前值下調2點,為連續第6日下調,但過去6日累計僅下調17個點子。5月21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便轉向以“爬行”為主,與2009年頗有幾分相似。據統計,該中間價在最近20個交易日裡單日調整從未超過100點,最多時調整了96點,最少時只有1點,20個交易日累計下調46點,雖然距離6.9元關口只有幾十個點子,但始終沒有跌破。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中間價持續保持穩定,向市場清晰釋放了穩定外匯市場的信號。從市場交易來看,5月下旬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市場匯率波動性已有所下降,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無論是在岸匯率還是離岸匯價,都在6.93元一線轉為橫盤震盪,市場情緒趨於平穩,顯示中間價已起到一定的引導作用,匯價繼續單邊貶值的可能性在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