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平開盤

中国财富网
2019-06-14 10:1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6月14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平開盤,在6.92附近震盪,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震盪走低,失守6.93關口。截至9點51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9230、6.9335。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降3個基點,報6.8937。

招商銀行外匯首席分析師李劉陽表示,雖然人民幣匯率的彈性有所增加,但穩定的格局並未改變。本周監管的動向給予市場比較明確的穩定信號。一是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的設定,即使盤中價格技術性突破,但是中間價仍維持在6.90的上方。中間價是市場價的重要參考系,只要中間價不走出突破性的行情,實盤成交價就不至於偏離中間價太遠;二是離岸央票的發行,截至今年5月,離岸央票的發行節奏是3個月滾動,人民銀行在6月11日突然加快了發行節奏。這起到了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的作用,隨著做空成本的抬升,離岸人民幣的投機做空力量受到一定威懾,在岸、離岸匯率的價差有所縮窄。

此外,他認為,美聯儲降息預期變濃之後,美元指數近期的跌幅接近2%,也部分緩解了人民幣對美元雙邊匯率的貶值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