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跳漲逾百點 逼近6.90關口

中国财富网
2019-05-20 09:53

已收藏

5月20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跳漲逾百點,逼近6.90關口;離岸人民幣對美元日內拉升近200點,收復6.93關口。截至9點40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9024、6.9293。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貶129個基點,報6.8988。

申萬宏源證券固收研究團隊最新觀點認為,近期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劇,受境內外多重因素共振影響,但人民幣不會趨勢性貶值。

該團隊表示,2019年年初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勢平穩,3月底美元指數上行,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仍然相對穩定。但在5月6日-17日期間人民幣貶值幅度達3%。究其原因,自3月底以來美元指數抬升、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強導致風險偏好大幅回落,同時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加劇帶來衝擊,但整體看負面因素已經表現較為充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