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元跌跌撞撞 人民幣繼續在6.85一線徘徊

中国财富网
2018-09-18 11:06

已收藏


9月18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小跌45基點,設於6.8554元。外匯市場人士稱,美元走勢不明,料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仍將維持在6.8-6.9區間窄幅波動,年內破“7”是小概率事件。

週一,美元指數先盤後跌,於紐約匯市尾盤收報94.52,跌0.48%,將上週五的漲幅盡數回吐。受英國將與歐盟就脫歐條款達成協議的樂觀預期提振,美元指數中的兩大權重貨幣歐元和英鎊均對美元大漲,從而打壓美元指數走勢。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爾週一表示,歐盟和英國正在以“良好的合作”精神進行脫歐磋商。主要貨幣對方面,週一,歐元兌美元漲0.52%,報1.1684;英鎊兌美元漲0.68%,報1.3158;美元兌日元跌0.19%,報111.84。

8月下半月的一波回檔之後,美元指數重新回到6月以來構築的震盪運行區間;短期運行方向不甚明朗,各方意見不一。看多的一派認為,美國經濟繼續表現強勁,美聯儲月底加息將為美元指數上漲提供支撐;看空的一派則認為,市場忽視了歐元等主要非美貨幣的上漲潛力,美元一枝獨秀的階段已經到了尾聲;中間的一派認為,美元多空交織,短期難有破局力量,美元指數繼續在95一線震盪是大概率事件。

在市場人士看來,美元短期走勢的不明朗,既給國際匯市提供了休整的時機,但也增添了後市的不確定性。

週一,人民幣對美元雙邊匯率繼續隨著美元指數上下波動。受上週五美元指數上漲影響,週一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和在岸即期匯率16:30收盤價均下跌,即期匯價16:30收報6.8690元,跌169基點;進入夜盤時段,因美元指數下跌,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展開反彈,夜盤23:30收報6.8560元,較前夜盤收盤價漲120基點。離岸人民幣方面,週一香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收報6.8703元,漲99個基點。

外匯交易人士稱,市場預期轉向可能性不大,後市人民幣大概率追隨美元指數波動,但預計總體波動區間會收窄,重點關注美元指數和外匯政策動向等方面。

市場人士稱,週一中間價要略高於一些機構預測,顯示逆週期因數在持續發揮對沖市場順週期波動的作用,有助於穩定市場預期。此外,近期離、在岸美元兌人民幣期權隱含波動率持續下行,顯示此前相關部門祭出的一系列穩定匯率的措施已經見到一定的成效。

交易員普遍認為,近期新興市場貨幣的波動並沒有傳導到到人民幣,儘管境內客盤仍以購匯為主,但投機盤並不敢輕舉妄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仍將維持在6.8-6.9區間窄幅波動的獨立行情,年內破“7”是小概率事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