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專家認為人民幣匯率今年不會“破7”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0:25

已收藏

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近日表示,未來人民幣匯率將維持雙邊走勢。

在近日由清泉研究院、巨豐科技主辦的“清泉私享會”上,譚雅玲認為,我國央行堅決使用逆週期因數的做法是對的。人民幣與整個新興市場的貨幣是連在一塊的,而新興市場的貨幣,對沖基金是有策略和有備而來的,是梯隊型的貶值,說明這輪新興市場貨幣包括人民幣的貶值,本身跟對沖基金炒作有很大關係。在她看來,人民幣“破7”在今年不會發生,也不應該發生。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理副所長向松祚表示,貨幣週期實質上是美元週期,因此近期新興市場國家面臨的匯率問題是兌美元匯率的問題。取得美元作為外匯儲備,只有兩個辦法,一個辦法是出口創匯,一個辦法是找別人借。當美元寬鬆時,世界上很多國家大肆借債,雖然經濟出現短暫繁榮,但也帶來資產泡沫化。而當美國緊縮貨幣政策時,新興市場國家就會不可避免的出現危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