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回檔逾200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0:04

已收藏

8月13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開盤回檔逾200點,一度突破6.88關口;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短線下挫逾百點,在6.88附近震盪。截至9點42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8795、6.8874。

同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234個基點,報6.8629,創去年5月31日以來新低。

人民銀行8月10日晚間發佈《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顯示,下一階段人民銀行將繼續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彈性,發揮價格杠杆調節市場供求、促進外匯市場自我平衡的功能。

同時,針對外匯市場可能出現的順週期波動,人民銀行也將繼續運用已有經驗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在必要時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逆週期調節,發揮好宏觀審慎政策的調節作用,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