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謝亞軒:歐元回暖制約美元指數走強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15:33

已收藏

3月28日,招商證券分析師謝亞軒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歐元區經濟的持續改善,使得歐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可持續性減弱,退出QE的節奏可能有所加快,歐元區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將促使歐元進一步走強,制約本輪強美元週期中美元指數走高的幅度。

謝亞軒表示:“這對包括我國在內的新興經濟體而言,無疑是一利好消息。相關國家跨境資本流動形勢可能得到持續改善,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將有所減緩,我國國內的流動性環境也將因此受益。”

今年以來,歐元區經濟復蘇態勢愈發明顯,失業率持續回落、通脹資料持續回暖。Markit上週五公佈的歐元區3月PMI初值(56.7)更是創下近6年來的新高,歐元區經濟在一季度展現靚麗表現,值得期待。受經濟基本面改善的影響,歐元今年以來也展現出一波強勁走勢,歐元兌美元匯率自去年底1.0541上漲至上周1.0805,累計漲幅2.5%。

業內人士表示,由於在美元指數中歐元占比最大,歐元的回穩也減輕了美元的被動升值壓力。特別是3月份以來,歐元兌美元累計漲幅已達到2.0%,在特朗普政策落地情況屢次低於預期的情況下,美元指數在3月份加息落地之後大幅走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