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人民幣在岸、離岸匯差收窄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3:54

已收藏

13日上午,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整體先漲後跌。截至中午12點,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分別報於6.89、6.86附近,雙方匯差收窄至300點左右。

13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8909元,較上日大幅上調232點,為1月6日以來最大升幅。

市場人士指出,美元上沖14年高位後暫難尋覓新上漲動力,且面臨“預期差”修正風險,多頭獲利了結意願增強,短期可能呈現回檔整理,人民幣匯率外部壓力或進一步減輕。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香港離岸人民幣HIBOR利率再度全線上漲,隔夜利率漲488個基點至7.5667%,7天利率升460個基點至10.18950%,14天利率升275個基點至9.05533%。HIBOR利率持續高企,曾被認為是導致做空人民幣成本增加、上周離岸人民幣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章俊認為,2017年美國經濟以及美聯儲貨幣政策取向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後一攬子財政刺激政策是否能落地和推進。從中長期來看,美元和美股依然有較強的上漲動力和空間。因此近期人民幣匯率的走強並不代表年內人民幣貶值壓力會有實質性的變化,同時也不意味著央行匯率政策有根本性的改變。其預計,2017年年內人民幣會對美元溫和小幅貶值,但對一攬子貨幣維持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