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滙豐:人民幣匯率很快將轉趨穩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1-09 21:31

已收藏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9日進行2017年投資展望。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馬浩德表示,人民幣匯率近期表現雖然稍為波動,但是中國經濟發展平穩,相信人民幣匯率很快將轉趨穩定。

據中新網1月9日報導,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債券投資總監陳寶枝表示,美元於過去四年持續強勢,即使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但相信加息步伐將緩慢且幅度溫和,市場將開始對美元的強勢有所質疑,並使其於年內轉勢。

對於亞洲股票市場,滙豐認為,經濟基本面和政策環境將繼續支持亞洲股市。亞洲區內包括中國、印度和印尼的持續改革,是區內可持續增長的關鍵,中長線為亞洲股市提供有利的環境;此外,亞洲股票的估值相對其盈利水準,仍然處於低水準,以該基準計算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股票市場。

滙豐強調,中國積極擴張財政政策,加上進一步實施供給側和國有企業改革,以及持續開放資本市場,都將利好內地市場發展。在中國股票市場方面,內地與香港推出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後,南向資金流動將會加強,對離岸股票市場具有積極推動力。

對於亞洲債券市場,滙豐認為,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將步入加息週期,今年定息收入市場料將較去年波動。亞洲債券市場2017年可能會面對艱難的起步,但由於估值相對吸引,且技術指標良好,預計下行幅度有限。

滙豐同時指出,隨著近期人民幣波幅有所回穩,中國開放在岸債券市場將繼續吸引更多外資參與,而當更多投資者選擇分散投資于該市場時,在岸人民幣債券於全球債券市場中的地位將日益重要。而與全球其他市場相比,在岸和離岸債券均提供更高收益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