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低迷的黃金市場 或許期待中國需求救場

中国财富网
2018-07-30 11:04

已收藏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需求國,而中國央行的黃金儲備也一直備受黃金市場的關注。
 

Precious Metals Insights總經理Philip Klapwijk稱,黃金多樣化的功能在眼下中美貿易爭端的背景下,顯得尤為重要。
 

中國央行的黃金儲備字2016年10月後就維持在1843噸,價值約741億美元。
 

從全球各國央行來看,其黃金儲備一直在增加,今年至今增加了約371.4噸。
 

雖然中國黃金儲備的數字已經很久沒有改變,但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正如在2015年7月中國央行黃金儲備一下子增加57%的情況一樣,可能其黃金儲備會再次出現這樣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還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
 

目前中國央行的黃金儲備全球排名第六。
 

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認為,中國央行增持黃金儲備的可能並不意外,關鍵在於增持的幅度。
 

在2015年7月那次雖然宣佈了大幅增持,但增持幅度低於市場預期,金價在當日反而下跌了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