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假期金價沖高回落 狗年黃金如何投資?

中国财富网
2018-02-23 09:35

已收藏

中國傳統春節假期,國際金價沖高回落。紐約市場金價基本回到節前的每盎司1330美元附近水準。業界預期,狗年金市的投資價值或仍在。

  資料顯示,受20日紐約市場金價大跌影響,國際市場在假期累積的漲幅幾近全線回吐,到20日收盤,主力合約收報每盎司1331.1美元。

  “假期前半周,市場還是利多黃金,而後半周受美元反彈影響,出現回檔。”黃金市場投資者王超表示,不過,2018年以來,國際金價仍整體上漲約2%。

  良好的開局讓不少投資者繼續“憧憬”2018年金市前景。“2018年的開局和2017年的情形有些類似。”王超說,當時紐約市場金價從年初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迅速反彈至1220美元附近,雖然短暫回檔,但隨後繼續上漲,帶動金價在一季度大漲8.6%。

  山東黃金首席分析師姬明認為,2018年,投資者不應過分看漲金市。“目前,利多利空黃金的因素交織。”山東黃金年度報告指出,利多因素中,除了地緣政治的突發因素外,經濟增長和通脹都會利多金市,歐洲經濟的復蘇有望延續,可能帶動歐元相對美元走強,利多黃金。

  “但是,全球貨幣緊縮的趨勢進一步明朗和持續,將對包括黃金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表現形成制約,同時,歐盟各成員經濟體復蘇差異大等‘頑疾’依然存在,歐元相對強勢的持續性仍待觀察。”姬明認為。

  業界大多預計,在更長的週期內,黃金的前景要更樂觀。“歷史表明,黃金可以對沖市場波動、美元急劇貶值和通脹加劇等風險。”瑞銀報告認為,在市場波動和通脹擔憂的影響下,黃金正成為投資者避險的重要工具。

  對於最直接影響金市的美元因素,市場分析並不樂觀。“過去30年,美元匯率的變動更多和政府預算平衡變化有關,預算平衡惡化可能導致美元貶值。”投行麥格理稱。

  姬明表示,特朗普“弱美元”政策是其重要的戰略選擇,不排除未來幾年美元重新回到弱勢週期的可能,從而長期形成金價上漲的動力。

  據分析,狗年金市較大的不確定因素仍是實物黃金的需求。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黃金總需求下降7%,其中黃金ETF的增持量僅為前一年增持量的三分之一,全球金條、金幣投資也下滑2%,只有金飾品的需求同比小幅增長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