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11月2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個單位至49

北京
2015-11-03 15:59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10月27日至11月2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224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10月20日-10月26日)增加101萬噸,環比上漲1.24%。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9,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5,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1個單位。

本期,受鋼鐵企業減產、限產影響,鐵礦石需求持續減少,進口鐵礦石市場延續跌勢,整體看空氛圍凸顯。初期,進口鐵礦石市場成交清淡,價格表現堅挺;中期進口礦成交價格明顯下行,悲觀情緒漸濃。鋼企繼續看空後市,採購價位進一步下移。貿易商出貨積極,隨著價格下跌,可售資源議價空間逐步拉大。國內鋼材市場呈現連續下行走勢,終端需求持續疲軟,下游出貨不暢,需求無明顯放量,拖累鋼價下行調整。

鋼材市場整體承壓下滑,短期內難有好轉,鋼企壓產促銷策略仍會延續,對於鐵礦石等原料需求難見放量,採購量及價格將呈量價齊跌的局面。不過,近期鐵礦石金融衍生品市場呈現底部企穩態勢,期貨價格繼續下行可能性較低,加之鐵礦石遠期現貨價格與港口現貨價格的價差持續收窄,需求方採購現貨資源更為靈活,將對現貨市場形成一定支撐。綜合來看,預計短期鐵礦石市場將呈低位元波動狀態,漲跌幅度有限。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