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節後鋼市面臨多重壓力 鐵礦石市場上下震盪

上海
2015-10-10 10:25

已收藏

國慶長假之後,國內現貨鋼市依然下行。整個鋼市面臨庫存上升、需求疲弱等多重壓力。全球鐵礦石市場也沒有大的起色,依然在有限空間內上下震盪。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9日國內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77.06點,較上一個交易日下跌0.31%。節後全國主要城市的鋼材庫存低位回升,各地市場的成交情況不一,但都面臨庫存攀升、資金緊張、需求疲弱等多重壓力。同時,國內鋼廠的減產力度尚待加強。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各地節後價格普遍下跌,上海、合肥、廣州等地9日螺紋鋼噸價下跌10元至20元。節後,建築鋼的社會庫存持續攀升,多地商家的成交情況不甚理想,市場悲觀情緒彌漫,部分壓力較大的商家只能"鬆動鋼價"以求出貨。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持續下跌。熱軋產品價格的跌勢有放大趨勢,節後社會庫存量小幅攀升。雖然總體而言熱軋市場的供應壓力不大,但市場心態不佳,迫於庫存及資金壓力,商家仍以出貨為主。中厚板價格也在下跌,各地市場成交情況不一。上海、杭州市場成交略有好轉,福建、長沙等市場需求依然低迷。

全球鐵礦石市場沒有根本性起色。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節後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持平,鋼廠並未出現明顯補庫,市場成交不溫不火。進口礦價在節日期間小幅下跌,節後首個交易日明顯上漲。截至8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於每噸55.95美元的價位上,較節前上漲0.3美元。9月份海外礦山發貨量總體明顯增多,但目前還沒有體現在港口的到貨量上。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鋼材終端市場需求疲弱,資金緊張局面仍難以改變,短期內鋼價依然面臨下行壓力。不過,考慮到目前鋼價已處於歷史低位,鋼廠因虧損而實施的減產已逐步增多,鋼價進一步下跌的空間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