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普氏10月中國鋼鐵情緒指數降逾30%

上海
2015-10-10 08:12

已收藏

綜合資訊服務商普氏能源資訊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0月份中國鋼鐵情緒指數較9月份大幅下降超過30%,再度位於榮枯水平線的下方,顯示出市場參與者對下月鋼材的新增訂單量預期大幅下降,貿易商持續增加的庫存很可能進一步打壓價格。

資料顯示,10月份普氏能源資訊中國鋼鐵情緒指數(CSSI)報35.46點,較9月份的這一指數55.64點大幅下降了20.17點。指數顯示,降幅最大的分項資料是價格的預期,市場對熱軋鋼卷等扁材產品的預期較為悲觀,10月份這一指數較9月份降低34.29點,與此同時,市場對新的國內訂單預期也不樂觀,10月份這一資料較9月份大幅下滑了20.89點,位於50的下方。

據介紹,CSSI指數反映市場參與者對未來一個月的預期。CSSI高於50點表明上升或擴張,低於50點表明下降或收縮。目前該指數的編制基於對來自中國的約50-75位貿易商、經銷商和鋼廠等市場參與者的調查。

值得關注的是,貿易商的庫存指數大幅飆升,10月份這一資料包71.20點,較9月份大幅上升23.50點。"10月份的CSSI指數調查是在中國國慶日之前進行的,這部分說明為什麼鋼鐵市場參與者預計需求和價格將進一步疲軟。"普氏能源資訊鋼鐵與鋼鐵原材料執行主編Paul Bartholomew表示,受調查者對國內鋼材需求的信心不足也解釋鋼廠和貿易商越來越多在尋找海外客戶,預計今年中國的鋼材出口量可能達1.1億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