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10月26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個單位至51

北京
2015-10-27 14:44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10月20日至10月26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132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10月13日至10月19日)增加49萬噸,環比增加0.61%。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1,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6,同樣下降2個單位。

本期,鐵礦石市場需求不振,價格繼續弱勢震盪下行。據瞭解,大商所鐵礦石期貨合約價格上週四跌至月內低點,週五市場縮量上揚,整體表現為弱勢調整下行。在國際礦商不斷擴大出貨量與鋼企限產效果逐步顯現的共同作用下,鐵礦石供需失衡加劇,短期價格持續下行壓力加大。

總體來看,進口礦市場價格下行壓力仍在加大。礦業巨頭力拓三季度報告顯示,出口大增並超出產量,說明國際礦商生產積極性依舊較高,薄利多銷,鐵礦石產量還將維持高位。此外,分析認為,進入10月後國內鋼廠減產數量不斷增加,鐵礦石市場供過於求的失衡格局進一步加劇,近期價格下行壓力加大。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