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9月28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1個單位至57

北京
2015-09-29 11:05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9月22日至28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158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9月15日至21日,下同)增加160萬噸,環比上漲2%。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7,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1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1,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 本期進口鐵礦石市場弱勢下行,期、現貨價格均小幅下滑。

受進口礦到港量增加以及鐵礦石金融衍生品市場持續下行影響,採購方觀望氣氛逐漸加重,大部分鋼鐵企業採購維持隨采隨用方式,對高價資源多以觀望為主,整體進口礦市場處於下滑狀態,壓價現象凸顯。供需雙方對於後期鐵礦石市場的走勢表現出擔憂情緒,短期市場觀望氛圍較濃。

國內鋼材市場呈現小幅走低的格局,整體成交狀況不佳,"旺季不旺"現象凸顯。 目前雖為"金九銀十"傳統旺季,需求卻未看到有明顯改善,不過在旺季預期影響下,鋼廠開工率難見較大程度下降,鐵礦石需求或維持穩定。雖然近期港口庫存持續攀升,導致現貨資源供給增加,但在國慶日前,鋼廠集中補庫將支撐礦石現貨價格,預計短期礦石現貨維持平穩運行,節後或再度轉為弱勢下行。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