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未現"金九"行情 鐵礦石市場依然不振

上海
2015-09-20 12:24

已收藏

往常,每年的9月和10月是國內鋼市的銷售旺季。但今年9月已過半,國內鋼市尚未出現"金九"行情。全球鐵礦石市場也還是難以振作,礦價總體下行。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78.65點,一周下跌0.86%,跌幅較前略有收窄。目前,鋼材期貨市場窄幅震盪,現貨鋼價整體還是繼續陰跌。由於下游需求難以放量,主流鋼廠繼續下調出廠售價,9月過了一半,"金九"行情卻依然"落空"。接下來,長假將要來臨,市場預期終端可能會提前備貨,鋼價由此會稍稍穩定一點。不過,迫於資金回籠的壓力,商家操作上還是以出貨為主。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的跌幅有所收窄。上海、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70元;只有濟南、南昌等少數地區價格略有上漲。在上海市場可以看到,成交依然低迷。考慮到後期的供應量將會增加,月底又面臨資金上的壓力,商家一般會選擇"以價換量"。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弱勢下跌,上海、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70元。市場交投氣氛並不活躍,商家回籠貨款的需要佔先,所以在報價上只能不斷地小幅趨弱。中厚板價格繼續下探,上海、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市場成交不佳,好在庫存壓力尚不太大,商家稍稍還覺得有點安慰。

全球鐵礦石市場依然難以振作。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持穩運行。國內礦山出貨不佳,庫存逐步增加,產銷壓力漸顯,保出貨、穩價格成為國內礦山的首要目標。進口礦價上半周連續下跌、下半周有所反彈。18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57.6美元,一周下跌1.65美元。近期國際主流礦山加大了發貨力度,進口礦到港比較集中,目前全國主要港口的鐵礦石庫存量已創下6月初以來的新高。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鋼市商家的心態普遍較為悲觀,市場資金緊張的局面在月末也必將有所加劇,鋼價面臨進一步下行的壓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