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截至10月12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1個單位至56

北京
2015-10-13 14:28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9月29日至10月12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7727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9月22日至9月28日)減少431萬噸,環比下降5.28%。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6,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1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1,與上一統計週期持平。

本期進口礦市場先跌後漲。節前,進口礦市場整體成交低迷,需求方多持謹慎態度採購,壓價現象明顯。而受氣候影響,港口現貨資源明顯減少,港存量下降,促使鐵礦石現貨價格有所上升,進口礦貿易商悲觀情緒略有緩和,交易氣氛有所增強。國內鋼市價格弱勢運行,市場"金九"暗淡收官,節後市場不溫不火,"銀十"旺季恐難有改觀。值得關注的是,黑色商品期貨迎來報復性反彈。介於市場需求尚未有明顯好轉,商家多謹慎觀望,後期鋼材市場或繼續維持弱勢調整態勢。 總體來看,9月份已過,鋼材市場旺季沒有到來。10月市場能否迎來轉機,還需要需求的增量。

從最近兩個交易日來看,期貨市場已經有所異動,但是現貨市場仍然處於低迷,市場難言見底。分析認為,受目前進口礦集中到港量減少影響,市場短期內供應壓力會持續支撐現貨價格走高,但是幅度有限。而在鋼材市場10月"銀十"難現以及進口礦到港量逐步回升的雙重壓力下,進口礦市場中長期仍處弱勢之中。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