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證監會提醒部分商品類交易場所違規交易風險

北京
2015-10-23 19:41

已收藏

針對近期部分地方原油交易平臺違規開展原油合約杠杆交易的問題,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3日提醒投資者一些商品類交易場所的違規交易風險。 鄧舸說,根據媒體報導和群眾舉報,目前仍有地方原油交易平臺等商品類交易場所存在違規開展標準化合約集中交易的問題,其交易活動蘊含著很大的風險。

他說,投資者在參與地方交易場所交易活動前,要仔細瞭解其交易規則、交易方式,發現採用集中交易方式開展標準化合約交易的,請不要參與,以免造成財產損失,並請將有關情況向當地政府有關部門舉報,協助當地政府做好打擊交易場所違法違規活動工作。 鄧舸說,證監會將繼續按照《國務院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 切實防範金融風險的決定》的規定,會同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相關成員單位,持續督導各省級政府切實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加強對交易場所的監督管理,採取有效措施引導商品類交易場所真正回歸到現貨市場,並支持公安機關依法查處打擊涉嫌犯罪的"黑平臺"。

關於區域性股權市場監督管理試行辦法何時正式發佈的問題,鄧舸說,6月25日至7月27日,證監會就區域性股權市場監督管理試行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了意見。從回饋意見看,各方認為目前出臺監管辦法十分必要,並贊同草案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內容。一些單位和個人也提出了修改意見和建議。目前證監會正在抓緊會商有關部委對草案作進一步的修改完善,下一步擬報國務院批准後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