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旺季不旺" 進口礦價弱勢趨穩

上海
2015-09-27 14:41

已收藏

原本市場預期的節前備貨行情並未出現,國內鋼市"旺季不旺",成交平淡。進口鐵礦石市場總體弱勢,但價格短期內有所企穩。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77.98點,一周下跌0.85%,跌幅與前一周基本持平。目前,鋼材期貨市場依然窄幅震盪,現貨鋼價整體繼續陰跌。即使在一些城市裡,現貨鋼材的成交稍有起色,但還是大幅低於往年同期水準,節前備貨的行情並未出現。在銷售壓力和資金面緊張的情況下,商家只能以降價來求得出貨。

據分析,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繼續下跌,但跌勢有所收窄。上海、杭州、福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只有重慶、成都等少數城市價格略有上漲。在京津冀市場,價格弱勢回檔,本來臨近節日總會有一個採購的"小高潮",但今年的市場成交未見放量,商家心態較為悲觀。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持續下行,上海、福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50元。就算在個別地區隱約有一點"節前備貨"的苗頭,成交略有放大,但還是遠不如預期。再加上新資源正在陸續到貨,供應壓力有增無減。中厚板價格小幅下跌。

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50元。由於市場交投比較清淡,旺季不旺,商家只能以出貨為主,而且進一步擔心後期市場將進入一年的淡季,市場銷售壓力還將進一步增加。 鐵礦石市場近期有"逆勢而動"的味道,礦價弱中趨穩。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穩中有漲。不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國內礦山的出貨並不太好,庫存逐步增加,產銷壓力漸顯。9月份,進口鐵礦石價格保持堅挺,普氏指數在9月10日最高沖至每噸59.25美元的近3個月高點,中下旬儘管略有回落,但始終運行在每噸57美元的上方。

截至9月24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收報於每噸57.05美元的價位上,一個月上漲0.8美元。8月份,我國進口鐵礦石的月度進口量創出今年3月以來的新低。不過,9月中旬以後,主流礦山的發貨力度已明顯加大,港口庫存量連續三周明顯增加。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慶長假之後,國內鋼市將面臨較大的去庫存壓力,鋼價估計會繼續探底。目前,國內鋼廠已全面虧損,尤其是北方及西部鋼廠虧損嚴重,鋼價進一步下跌必將導致鋼廠減產範圍的擴大。鋼市總體還是震盪運行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