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短暫"紅盤上漲" 進口礦價先漲後跌

上海
2015-07-26 10:27

已收藏

國內現貨鋼市出現短暫的"紅盤上漲",但需求依然無力跟進,鋼價的支撐力不足。進口礦價也是先漲後跌,全球鐵礦石市場的趨勢是供應過剩規模的擴大。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的最新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78.75點,一周上漲0.68%,迎來久違的上漲。

市場內人士說,在鋼坯價格大幅拉漲以及鋼材期貨走強的背景下,現貨鋼市價格快速上漲,下游加快採購,市場熱情有所高漲。但在需求無力跟進的情況下,鋼價轉而快速回落。整體來看,需求疲軟的基本面並未改變。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總體小幅上漲。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70元。但長沙、天津等地價格依然下跌。在一些地區,上漲行情僅僅維持了兩天,在後續需求轉淡的情況下,價格又開始不斷下探,商家心態偏向謹慎。隨著高溫天的來臨,需求將會更為低迷。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上漲。不過,其中的熱軋板卷價格是小幅下跌,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40元。只有濟南、合肥等地價格略有上漲。

不管是漲是跌,有一點是共同的:需求並未改觀,下游跟進無力。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60元,但福州、成都等地價格略有下跌。市場整體的成交尚可,新資源到貨速度有所放緩,市場庫存壓力並不太大。 全球鐵礦石市場供應過剩的基本格局不變。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穩中略漲,但成交還是比較弱,鋼廠觀望氛圍依然濃厚。進口礦價先漲後跌,23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51.25美元,一周上漲1.25美元。

據淡水河谷及必和必拓等全球主流礦商發佈的最新報告,今年上半年礦石產量有大幅增長,市場供應明顯增多。據一些主流投行的預計,到2020年,全球鐵礦石過剩的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這意味著礦價未來走弱的預期還是很強。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鋼市供需形勢仍未得到明顯改善,鋼價上漲缺乏基礎。短期內鋼價仍將以低位整理為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