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拋售壓力加大 鐵礦石價格再度下行

上海
2015-06-28 15:41

已收藏

本來就需求不振,再加上南方進入梅雨季節,國內鋼市的成交更是慘澹,市場拋售壓力加大。全球鐵礦石價格經過一輪較大幅度的反彈之後,目前再度進入下行通道。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83.63點,一周下跌1.59%。

近期,鋼材期貨市場震盪回落,鐵礦石期貨寬幅巨震,反映出產業信心不佳。現貨鋼市價格繼續回落,下游需求低迷加上南方梅雨季節,使得市場成交量十分慘澹。目前,臨近年中,市場資金面面臨較大壓力,鋼廠又在下調出廠售價,商家之間相互競價出貨的氣氛很濃厚。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繼續下跌。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在上海市場,商家反映,受梅雨天氣影響,商家出貨較為困難,市場成交量十分低迷。在京津冀市場,價格雖還在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市場成交較端午節前略有改善。不過,下一步鋼廠集中到貨量將增加,庫存壓力又將凸顯出來。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在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弱勢下行,上海、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10元。商家反映,市場價格正不斷被刷出新低,銷售十分困難,現貨價格和成本倒掛嚴重,商家心態消極。中厚板價格跌幅加大,上海、南京等地噸價一周下跌20元至120元。目前市場信心低落,就算新到貨量並不太多的地區,因為需求不足,商家也只能無奈地繼續降價銷售。 全球鐵礦石市場再度"扭頭向下"。

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6月份,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回落,噸價跌幅為10元至20元。鋼廠採購國產鐵精粉的積極性已有所下降,市場成交轉淡。進口礦價先漲後跌,6月11日最高站上每噸65.75美元的高點,中旬之後陰跌為主,截至6月25日,普氏62%鐵礦石指數收報於每噸60.75美元的價位上,一個月下跌0.75美元。雖然港口鐵礦石庫存持續下跌,但是近期巴西礦和澳礦對中國市場的發貨量均接近歷史高位,甚至達到新高,估計7月份進口礦價將震盪回落。

相關機構分析人員認為,前期國內鋼市持續出現"礦強鋼弱"的局面,鋼廠虧損面迅速擴大,後期鋼廠減產的範圍擴大已勢在必行。隨著鋼價跌至歷史低位元,部分商家認為進一步下跌的風險已經不大,開始有計劃加大補庫力度,這在一定程度上將抑制鋼價下跌的空間。7月份國內鋼價可能呈現震盪上行的走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