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3日金價下滑1%

北京
2015-07-14 10:42

已收藏

金價13日下滑1%,因美元兌歐元上漲,此前希臘和債權人達成協議,將就救助計畫展開磋商,且有跡象顯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仍在今年升息的軌道上,也令金價承壓。

希臘和債權人達成有條件協定,將可能在未來三年中獲得950億美元金援。

現貨金盤中下跌至每盎司1,150.78美元的日內低位,格林尼治時間18:42,跌0.6%,報每盎司1,156.42美元,之前連續三周下跌。

8月美國期金收低0.2%,報每盎司1,155.40美元。

"既然已達成救助協議,投資者可能回到股市等較高風險資產,可能會看到貴金屬的吸引力進一步下降,"Forex.com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說。

希臘危機沒有帶動大量黃金零售買需,主因是美元上漲,和美國升息前景,美國升息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上升。

"希臘危機期間黃金表現欠佳,且對美聯儲將在今年升息的預期已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金價目前已接近生產成本,"Sharps Pixley執行長Ross Norman說。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上升0.8%,且全球股市上漲,進一步降低投資者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興致。

美聯儲主席葉倫10日暗示,儘管對就業市場仍持謹慎態度,但美聯儲仍在年內升息的軌道之上,這也拖累金市的表現。

現貨銀下跌0.9%,至每盎司15.45美元。現貨鈀金上漲1%,至每盎司655.25美元,現貨鉑金上揚0.3%,報1,031.75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