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10日期銅價格下滑

北京
2015-07-13 14:38

已收藏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10日下滑,上周(7月6日-10日)收挫近3%,因最主要消費國-中國銅需求的擔憂持續,儘管中國股市強勁反彈,且希臘同債權人有望達成協議。

中國股市滬綜指10日收升4.5%,延續報復性反彈,上周漲逾5%終結連三周跌勢。

全球股市和歐元也上漲,因寄望希臘做出的讓步能令其同國際債權人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避免希臘破產。

但在銅市場,對中國需求的憂慮持續。

"目前基本面明顯不佳,對此毫無疑問。中國今年需求看來不好,因國儲局沒有像去年那樣採購。"Natixis商品研究部門主管Nic Brown稱。

LME三個月期銅跌0.8%,至每噸5,590美元,8日盤中一度跌至2009年7月來最低的5,240美元。

上海期交所銅庫存較3日增加了3.7%,至105,276噸,結束了13周連跌勢頭,這也令銅價承壓。

有利的方面是上海保稅區銅溢價攀升5美元,至一個月最高的70美元,反映在銅價大跌後有逢低承接買盤。

中國的分析師和交易商預計,未來幾個月銅進口將增加,因LME銅價大跌令進口套利有利可圖。

三個月期鋁收低0.2%,報1,696.50美元。期鋅收平,報2,010美元。期鉛跌1.4%,至1,790美元,期鎳大跌2%,報11,275美元,三個月期錫跌0.3%,報14,2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