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3日基本金屬受希臘協定帶動全面反彈

北京
2015-07-14 10:42

已收藏

多數基本金屬13日反彈,此前希臘和債務人達成債務協定,但期銅表現落後,因資料顯示上月中國銅進口下降。

鉛表現出眾,價格升至近一個月高位,因擔心出現短期庫存吃緊。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金屬市場和其他金融市場均因希臘達成協議而釋然上漲。希臘和歐洲債權人在歐盟峰會上經過徹夜磋商達成協議。

LME三個月期鉛跳漲3%,收報每噸1,844美元,為6月15日來最高,此前LME資料顯示,一實體控制了40-50%的LME鉛庫存,價值約1.3億美元。

"有一些果決的買盤持續。我們仍不清楚推動近期庫存變動背後的真實原因,"一倫敦交易商說。

交易所沒有提供持有大量倉位元的實體的身份,但投資者或交易商通常會買光庫存,期望從即將出現的供應短缺中獲利。

期銅基本持平,小升1美元,或0.02%,收報每噸5,591美元,遠高於上周觸及的六年低位5,240美元。

"希臘危機一直拖累市場人氣,沒有人確定將向那個方向發展," Capital Economics資深商品分析師Caroline Bain說。"但今早中國貿易資料對銅價帶來一定壓力。"

6月中國銅進口較前月減少2.8%,觸及四個月低位,因季節性需求疲弱。

不過,Bain預計未來幾個月進口將增加。"我們開始看到刺激措施在實質經濟中起效,所以預計今年下半年進口將上升,"她說。

整體中國貿易資料也有亮點。中國公佈優於預期的6月外貿資料,出口同比增速四個月來首次轉正。

投資者在等待本週末公佈的中國房價資料。

"中國樓市是導致商品價格過去12-24個月走低的主要因素,樓市週期在過去一年轉弱,"瑞銀的Dan Morgan說。

期鎳急升4.2%,收報11,750美元,因低吸買盤和回補空頭。三個月期鋁收漲1%,報1,713美元。三個月期錫收高2.8%,報14,650美元的兩周高位。

期鋅收盤時沒有成交,買盤最後報2,052美元,為7月2日來最高,上漲2.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