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日評:29日紐約金價回落至每盎司1210美元

芝加哥
2015-04-30 10:31

已收藏

受獲利回吐盤打壓,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黃金期貨合約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收於每盎司1210美元,跌幅0.32%。

美國當天公佈的2015年一季度經濟增長資料遠低於市場預期,美元、美股應聲大跌,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給黃金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撐,但由於此前兩個交易日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連續大幅反彈,累計漲幅已超過3%,投資者在29日美聯儲公佈貨幣政策聲明前選擇獲利了結,導致當天金價小幅回落。

美國商務部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0.2%,較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大幅放緩,且低於1%的市場平均預期。

市場分析人士稱,嚴寒天氣以及美元大幅上漲是導致美國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的主要原因。該人士還認為,由於目前仍缺乏通脹上升的壓力,美聯儲推遲加息的可能性大大上升。

當天,2015年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7.2美分,收於每盎司16.702美元,漲幅為0.43%;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2.9美元,收於每盎司1161.5美元,漲幅為0.2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