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8日金價上揚1%

北京
2015-04-29 10:10

已收藏

因令人失望的美國資料重創美元,並損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在本周政策會議上暗示有意在未來數月升息的預期,金價28日上揚1%。

現貨金盤中攀升1.1%,至三周高位1,215美元,之前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12月以來最低。

格林尼治時間18:42,現貨金上揚0.9%,報每盎司1,212.13美元,27日漲幅為2%。美國6月期金收漲10.70美元,報每盎司1,213.90美元。

因美國消費信心資料意外疲弱,美元下跌0.8%,至八周低位。交易商稱,這支撐了金價。

近期的部分資料暗示,"美聯儲會等待更長時間再升息,"RJO Futures的高級市場策略師Eli Tesfaye表示,"市場人士別無選擇,只能買入黃金。"

Tesfaye說,技術面因素越發正面吸引買家入市,1,124美元是下一個目標位元。

近期疲弱的經濟資料促使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按兵不動直至今年晚些時候。

美聯儲將在29日結束兩天會議後發佈政策聲明。

實貨市場,隨著價格逼近1,200美元的關鍵水準,對黃金的需求萎縮。

2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3月從香港的黃金進口降至七個月低位。

其他貴金屬方面,現貨銀攀升1.5%,報每盎司16.60美元,受助于金價漲勢,27日急升4.3%。

現貨鉑金上揚0.4%,報每盎司1,153美元,27日跳升2.3%。現貨鈀金上揚0.1%,報每盎司778.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