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3日金價從三周低位反彈

北京
2015-04-24 11:30

已收藏

因美國資料弱于預期拖累美元走軟,金價在22日錄得逾一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後23日從三周低位反彈。

格林尼治時間18:31,現貨金上揚0.8%,報每盎司1,197.35美元,盤中觸及4月1日以來最低1,183.65美元。

商品市場23日全線上揚,油價觸及年內最高水準。湯森路透/Core Commodity CRB指數攀升超過1%。

美國6月期金收漲0.6%,報每盎司1,194.30美元。

2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口連續第三周增加,美元上行乏力。

另外,美國4月製造業增長放緩的幅度超過預期,3月新屋銷售錄得逾一年半以來最大月度跌幅。

"我們對美元受弱于預期的樓市資料拖累走軟作出反應,"滙豐駐紐約的貴金屬分析師Howard Wen表示。

市場焦點預計將轉向本月稍後舉行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政策會議,交易商將從中尋找升息時機的更明確線索。

市場還關注希臘債務危機的發展。

歐元區和希臘官員表示,希臘可以湊齊足夠的現金,履行6月之前的償債義務,在希臘和債權人達成協議以獲得更多援助資金的希望減弱之際,這緩解了希臘可能即將違約的擔憂。

現貨銀上揚0.8%,報每盎司15.90美元,收復22日觸及一個月低位後錄得的大部分跌幅。現貨鉑金小漲0.4%,報每盎司1,134.25美元。現貨鈀金勁揚2%,報每盎司768.75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