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業內人士認為中國債券再入主流指數彰顯投資中國吸引力

新華社,倫敦
2020-09-30 10:39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29日電(記者王慧慧)全球三大債券指數供應機構之一的富時羅素日前宣佈,從2021年10月起將中國國債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業內人士認為,此舉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金融持續擴大開放的信心。

談及入指原因,富時羅素表示,自2018年列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觀察名單以來,中國固定收益市場得以顯著完善,積極擴大國際投資者准入,措施包括提高二級市場債券流動性、優化外匯市場結構以及發展全球結算和託管服務等。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瓦卡斯·薩馬德說:"中國一直在努力推進國債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待2021年3月最終確認後,國際投資者將能夠通過富時羅素旗艦指數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

隨著中國債券市場改革和人民幣國際化步伐加快,外資持有中國國債的比例上升。CMC市場公司認為,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約為3.1%,而大多數發達國家的國債收益率接近於零,此次入指將引導更多國際資本流入中國債市。

資訊服務公司Informa分析師認為,此次納入指數,有望給中國債市帶來1400億美元資金流入。入指後,中國將成為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中第二大高收益率國家,這對追求收益率的投資者來說極具吸引力。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高盛集團亞洲新興市場外匯主管丹尼·蘇瓦納普魯蒂的話說,中國"在准入和可交易性方面"邁出了重要步伐。

中國債券已先後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和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加上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中國債券將集齊全球三大主流債券指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